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纪检监察室 

本网讯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9月12日下午,我校在礼堂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7.png

党委书记米银俊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作警示教育报告。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及有关部门参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片8.png

党委书记米银俊在动员讲话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强调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纪律教育学习成果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校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把负责的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把握,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三是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六个始终如一”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9.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介绍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要求,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通报以案促改和主题教育调研中的有关情况,并进行警示教育。他就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作表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中彰显党员干部本色;要发扬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责,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种好、守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坚守清正廉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